English

TOM.COM推出电话上网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著名入门网站TOM.COM今天推出国内首家语音门户“TOM.及时语”。通过语音而不是电脑或其他网络终端设备浏览互联网,这是网络发展史上最重大的变革之一。

语音门户是指基于互联网平台,应用语音识别、合成和转换技术,为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提供语音访问互联网并获取网上资讯的门户,TOM及时语是由TOM.COM在北京的全资子公司——北京讯能网络公司研制的。

目前用户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10—85180012)即可从TOM获得个人理财、语音邮件、航班查询、北京地区的酒店预定、定餐及叫车服务、全球新闻、最新电影和世界时间等内容广泛的资讯。该语音门户还可准确辨识普通话、英语和广东话。

据预测,到2001年,中国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的用户将分别达到6500万和1.35亿,是互联网用户的十几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